鱼骨旎旎

【也青】午后『贺文』

*端午贺文
*不知道为什么一到也青就是老夫老妻的拌嘴模式了……

       午后的阳光像风扫过屋子,惊醒睡梦中人。
       王也闭着眼睛打了个哈欠,眼底下的黑眼圈在这两年里似乎有了扩大的趋势,那股散仙的气质又浓了几分,
       倒也怪不得诸葛青无数次恨铁不成钢的对张楚岚吐槽,
       “老王当真是白瞎了那张脸了,穿衣品味比八十岁老爷子都朴实,更何况我诸葛家里的任何一个老爷子穿的都比他有味道,他那黑眼圈……啧啧,
       我之前天天在夜场里都没黑眼圈呢,他这一成天修身养性的老爷子黑眼圈从没消失过,也不知道武当山怎么教他的,硬生生的把一个富二代养成了一个长着二十岁的脸八十岁的心的佛系青年!”
      张楚岚当时无语的笑
     “老王本来就是个道士……你还指望个啥?”
       嗯,没错,这碧游山回来以后,诸葛青和王也莫名奇妙的就在了一起,然后跳过热恋跳过亲情就直接进入了老夫老妻模式。
       而短短的一年时间里,王也也彻底展示了他不食人间烟火的性儿,
      把诸葛青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贵公子硬生生逼成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上床能暖床,下床会铺床,三瓶不醉七瓶不倒的完美男友。
       王也偏了偏头,避开阳光,琢磨着要不用风绳把帘子拉严些,但看了眼身边睡得迷迷糊糊的狐狸,叹口气,揉了揉对方柔软头发从被子里爬出来。
     异人对炁的敏感度很高,
      越是强大越敏感。
      要是把狐狸弄醒了他不是找骂吗?
      窗帘拉好后诸葛青还在睡,这个对于诸葛家的公子哥儿倒是当真难得 ,蓝色碎发凌乱的落在床上,露出的一节上是细密的吻痕,
       王也拖着人字拖过去把被子捂实了,看见吻痕眼睛飘忽了一下,咳了咳,强迫自己移开视线,没精打采的去卫生间里洗漱。
        王也的眼睛半睁半闭,忍着打哈欠冲动把牙膏塞进塞进嘴里,刚塞进去就听见诸葛青的声音,只得出个声,却不方便说话
      “老王?”
      “嗯?”
       王也出卫生间的时候,外面诸葛青已经起来了,衣服都已经穿好,只有头发还散乱着,看见王也就笑了,
    “难得有一天,你起的比我早啊!”
       王也走过去,打算帮他把头发扎起来,诸葛青似乎是没有睡饱,眯眯眼又眯了几分,任由他摆弄起自己的头发来。
      “话说老王,你这头发扎的倒是熟练啊。”
      王也三下两下就把诸葛青的头发弄的服服帖帖的,扎成他平时的小束,听见诸葛青的话,翻了个白眼,
     “武当山的老爷子可不会帮我梳头啊,狐狸”
     “成嘞!”
      诸葛青这才去卫生间里解决生理问题,并且漱口洗面。
       王也在床边就慢悠悠的打起了太极,姿势比公园里头老爷子们标准得多,一看就被人敲打过的。
      刚打了起手式,就听见卫生间里头诸葛青的声音。
      “哎,老王,今个是不是六月十八了?”
       王也想了想,出世太多年不记得了,就喊到
       “老青,我记得咱家里头有个日历吧,就上次哪都通过年时候送来那来,待会你看看我丢哪儿了。”
      “算了,我手机呢?”
       诸葛青从卫生间里头出来,在床上找了一会,有些疑惑的问王也
       王也也是一愣,随后就笑了
       “估计是你昨天丢地摊上面了,我都说了吃小摊要注意了,就你不听,这传出去还要不要脸了!”
      诸葛青又找了会,还是放弃了,
      “老王,你手机给我看看。”
      “柜子上呢。”
       诸葛青打开手机,瞅了一眼
       “是了,今个端午节。”
        王也也不打太极了,坐在床上,下巴搁在诸葛青的脖子上,
       “咱们要买点粽子回来纪念一下屈原老爷子吗?他倒是个异人界里少有的人物。”
        诸葛青手指动了动,随即笑道
  “那到是不用了,隔壁的把东西都准备好了!
  “张楚岚家?不想去啊——冯宝宝现在见了我还想埋我呢,说是什么技术改进,把我折腾的……”    “还不如就在家里头呢。”
       诸葛青也不说话,示意王也看手机。
      王也瞟了一眼
       来电——不摇碧莲。
      诸葛青接通电话,也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诸葛青应了几声,
        “嗯,是我。老王在一边听着呢, 行,我和老王会去的。”
       “这都是什么事啊……”
       诸葛青看了他一眼,笑骂到。
     “老王,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记仇呢?”
       王也蹭了蹭他的脖子,不轻不重的咬了口,懒洋洋的模样让人心里都莫名安静下来了
     “我还记得你粉丝追杀我的事呢!”
    “所以去不去?”
   见诸葛青的眼睛都已经成一条线去了,王也只得举起双手,
    “成成成,您老就是道就是理,咱们去老张家。”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