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接稿,约稿私聊。
社交废物,社交恐惧。

【非典型观影体】轮盘游戏¹⁰

不小心就忘记这一篇了……




「」关于镜头的一些简单描述

【】原文删改后的内容

『』心理活动




【…………

蛛网上,池非迟在机械蜘蛛腹部滑过时,除了用镰刀在机械蜘蛛腹部划了一道,左手还悄悄在机械蜘蛛腹部和后两只脚上快速贴了胶带条。

    就是他之前跟阿笠博士一起做的自发热胶带!

    除了机械蜘蛛腹部和后脚,蜘蛛本人背后也被他之前趁机粘了一条细细的胶带。

    胶带条散发的热量不多,但很均衡,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这也是他为对付蜘蛛准备的。

    如果蜘蛛混进人群里,或者跑到周围温度与人体相差无几的地方,他的热眼就被废了。

    而只要贴上胶带条,盯准那条绿偏黄的细线,就能一直锁定蜘蛛本人和这只机械蜘蛛的位置!

…………

蜘蛛脸色难看,

    他之前还想催眠一下这家伙,不过距离最近的一次追砍之下,他抬眼看清了。

    这家伙居然戴着挡了眼睛的面具!

    对方根本看不见,不仅声音引导没用,他面具上的红灯也没用。

    一个人看不见、在狂躁的音乐声中也听不见,那到底是怎么锁定他的?

…………

    “咻——咻——咻——”

    三颗子弹快速打出,冲蜘蛛的手、头、脚打去。

    蜘蛛脸色一变,咬牙立刻让蛛丝回升了一下,拧身背对着枪口。

    一颗子弹打在蜘蛛后背,并没有穿透。

    剩下两颗子弹,一颗从蜘蛛腰侧飞过,一颗从蜘蛛脚下飞过,呯呯打碎两块大楼的玻璃。】



“两个人都带枪了!”

毛利兰担忧的看着视频里交锋的两人,他们在黑色的天空里缠斗,激烈的音乐疯狂作响,像是一场激烈的舞蹈。

江户川柯南则是注意的更多,池非迟开枪的动作娴熟,对准的也都是要害,

——他并不在意对方是否会死亡。

——或者说,他对于任何人的死亡都不 在意。

一股凉意陡然升起。

对于池非迟的信赖在得知他就是拉克后出现了裂痕,猜测的卧底目前依旧没有证据。

——或许只是他一厢情愿呢?

注意到江户川柯南终于从长久的依赖中挣脱,眼里流露出的恐惧与警惕,池非迟心里却控制不住的兴奋起来。

——想杀他一次。

升腾过多次的念头再一次升起,平日里收敛的极好的杀气 都隐隐流露出来。

乱飚杀气这是什么毛病……

鹰取严男暗自吐槽了一句,看向另一个也经常乱飚杀气的人。

果不其然也注意到了池非迟的兴奋的琴酒从胸腔发出沉闷的笑声,

“拉克,你想杀人。”

——是确切的肯定句。

池非迟控制住表情,让自己不至于崩坏一样的笑出来,

“啊,的确。”



江户川柯南的心里更加的恐慌,还有他自己都说不清的失望与愤怒。

杀人,非迟哥轻而易举的将这句话说出了口。

他们视人命为草芥,以杀人为乐趣。



安室透稍微垂眼,暗自斟酌着池非迟的表现,略微不安。

有什么不对。

太亲近了。

太熟稔了。



【…………

巷子口,黑袍人走进来,镰刀垂放在身侧。

    走动间,刀背擦在地上,响着轻微的剐蹭声。

    蜘蛛立刻握紧一个烟雾弹,凝神戒备。

    “那东西对你、我没用,就不用再浪费了,”

黑袍人抬头,露出那张神情呆滞的古怪面具,

“时间还早,我们继续,今晚不到凌晨,谁都别想睡。”

    “嘭!”

    蜘蛛丢下烟雾弹后,又飞出三根铁针,快速往后撤。

    很快,一个黑影挥着镰刀从烟雾中冲出,刀刃准确地袭向他。

    同时,让他听到想吐的音乐前奏又开始了……

    随着两人重新开始移动,音乐再次席卷了街区,与之相随的还有无数玻璃破碎声。

    20分钟后,警视厅直升机又再次锁定两个高空缠斗的人影。

    之前喊话的中年警察深呼吸,深呼吸。

 『 问,有什么是如此暴躁?』 

    “我最后警告一次!……”

    ……

    一架直升机比警方更早撤离。

    撤下直升机的伏特加接了电话,挂断,转头对琴酒道,

“大哥,他们又打起来了,警视厅的直升机和警察也过去了……”

    琴酒离开的脚步顿住,沉默,放在风衣口袋里的左手紧紧握住了枪。

   『问,有什么是如此暴躁?』 

    “嗡……”

    伏特加低头看手机,又接起电话,说了两句,对琴酒道,

“大哥,警方喊话之后,他们又跑了。”

    琴酒又沉默了一会儿,握紧枪的左手渐渐放松,

接下来别管了,他们在躲警方。”

    伏特加迟疑,

“那如果拉克被警方抓了……”

    “那就等他被抓了再说!”

琴酒冷声打断。

『我去捞他。』】



“这就是你发信息刺我的原因?”

池非迟顺口怼了琴酒一句。

旁边的非赤还在和不知情的非离等动物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有点吵。

“呵。”

心里没点数吗?

大晚上的跟着跑来跑去气的他想要杀人。

非迟哥和他的关系很好?

黑羽快斗敏锐的注意到了重点。

后排的某个座位上,一个男人的身影变得清晰。

“woc  ,能说话了?!”

他脱口而出,

所有人都看了过去,池非迟打量了几眼,

“蜘蛛?”

“七月。”

男人向他仰头算是打招呼,接着看向黑羽快斗,

“基德。”

黑羽快斗没有回答,只是用生冷的目光看着他。



“开始下一轮。”

伏特加在琴酒的示意下开口,

指针转动,在步美面前停下来。

“是我吗?”

小姑娘虽然有些被琴酒这些一看就不像是好人的气质吓得有些安静,但是在轮到自己抽时依旧开心。

她伸出手,往里面捞,

【上帝的伊甸园。】

池非迟稍微有一点惊讶。

步美的运气比他想象的好,这一段放出来的话,不出所料至少要多出三个人来。

他的父母,还有弘树。

说不定方舟都有可能出现。

“上帝的伊甸园……”

贝尔摩德咀嚼着这个标题,女人的直觉告诉她着会是一个大消息。





「画面似乎是在一处机房,一排排的机械亮着绿灯,池非迟拉开椅子坐下,他的对面有一个模糊的人影,旁边的池加奈似乎在打电话。」

【 …………

“我来说,这应该算是第二次正式家庭会议,”

池非迟开口,

“上一次是确认安布雷拉公司的建立以及网络帝国蓝图规划,由我父亲发起,由我父亲主持,这一次由我发起,那么由我主持。”

    放置着各种机器的机房里,一张六个座位的长桌。

    池真之介在前方主座,池非迟和池加奈分别在左右手边,泽田弘树在池非迟旁边。

    “我母亲说过,你们决定新财团由我来命名,我决定的名字还是安布雷拉,”

池非迟继续道,

“虽然暂时还没有注册,但今天会议先对新财团发展、一伞遮天计划进行讨论和规划,另外,家里除了诺亚之外,还多了一名新成员,这件事最后由我母亲来宣布。”

    泽田弘树:“……”

  『 教父家里的家庭会议都这么正式的吗?』 

  『  看……嗯,他该称呼爷爷奶奶,看他爷爷奶奶的样子,居然一点也不惊讶,还认真思考、满意点头的样子,估计上一次家庭会议也是这样吧……』

    “我先正式介绍一下,我的教子,泽田弘树,”池非迟看向身旁的投影,

“我作为他的教父,应该称呼他的教名‘诺亚’,诺亚之前的情况,你们都了解,接下来由诺亚说明他目前的情况。”】



“弘树!不可能!”

江户川柯南脱口而出,

——他亲眼目睹了弘树的自我销毁,怎么可能再次出现?

难道是方舟?

他惊疑不定的看着视频里的人,下意识的侧目去看池非迟。

“拉克,你最好给我个解释。”

琴酒的声音没有起伏,冷静的不像是已经察觉了不对的人。

——一伞遮天计划,泽天弘树……无一不在说明他有着巨大的野心。

——这样的人进入组织不可能是因为忠诚。

伏特加惊讶的看着视频里的人,

“那个跳楼的天才?不是说已经死了吗?”

小泉红子冷哼一声,双手抱胸,

“既然接受了我们的存在,怎么就不能接受智能生命了?”

她挺喜欢弘树的,而且也是一起打过不少游戏的交情了,怎么说都得给弘树出气。

反正前面有自然之子扛着呢。

“是诺亚啊,主人他是不是也要过来啦?”

非赤趴在非离的头上,好奇的问,

“不出意外的话。”

池非迟低头去看他们。

非赤喜欢趴非离头上倒是正常的,蛇类喜欢阴凉的地方,而非离又是水里的动物,现在又被这个空间加持了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全身上下都是冰凉凉的看着也舒服……

大白和十兵卫坐在一块津津有味的看着视频,森林里面没有更多的娱乐设备,他们也很无聊的,平日里不是睡觉就是觅食……

出去得让大山运一些娱乐设备给他们了。

大白的后辈们则是对非墨很是好奇,一个个的一边学非赤打结一边偷偷摸摸的看非墨。

非墨的事业心很强,现在一脸认真的看着视频估计是在记情报……

池非迟停顿了一下。

他是不是划水的有点过分了?

之后还是和非墨说一下和世界意识的事情吧。





【…………

泽田弘树还用空闲的投影,播放了一下跟柯南告别的画面,用来做示例,

“里面跟柯南说话的是方舟,那个时候我已经追寻教父上传到这里的定位程序、先一步过来了,它所使用的是我的相貌模型、我的声音,至于做出的表情和反馈给柯南的情绪,则是根据我设定的结果推算出来的。”

    “对柯南来说,这是个残酷的事实。”

池非迟评价。

   『 确实很残酷。』

   『 柯南那么投入地跟方舟聊天、为方舟表现出的情绪而伤感,但面对的只不过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程序。』

   『 所有感情,都是由泽田弘树事先设计好结果、由方舟自己进行推算而表现出来的。』

    “他可以觉得残酷,我不否认,不过我也没骗他,我有教父很幸福,”

泽田弘树失笑,很快又收敛了笑意,小脸严肃地对池加奈、池真之介道,

“我做出融合程序这个决定,并没有告诉教父,怕他担心、阻扰,但我必须做,原因很多,我自己想变得强大而自由,我想帮教父的忙,我想真正创造一个完美的网络神明、想做点大事,比如完成一伞遮天计划,这个之后再说……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教父和安布雷拉需要方舟,我也不忍心摧毁它,但只要使用它,慢慢就会出现隐患……”】



江户川柯南攥紧了拳头 ,想要说些什么,却又被池非迟的心里话堵了回去。

——他的话都被说光了他还能说什么!

他一直以为那就是弘树本人,结果现在才知道那不过是一个智能程序,他因此而产生的消沉与难过都是基于一串编程……

灰原哀则是心头猛地一跳,突然猜到了这是什么时候。

——她刚刚认教母的时候。

教母曾经说家里有一个很大的秘密,难道就是这个吗?

池非迟看了她一眼,猜到她的想法,直接打断,

“不是这个。”

家里的秘密其实是指遗传病的事情,和安布雷拉没关系。

少年侦探团的几个孩子也窃窃私语着,但是迫于一大片恐怖陌生人的关系不敢大声,但是还是有一些话漏了出来。

“……柯南好可怜啊……”

“……我听说过安布雷拉……手机……”

…………

蜘蛛砸了咂嘴,

“日本还有这个?”

讲真的他一直觉得他今天的经历魔幻过头了,之前不能动不能说话的时候看见的魔女啊自然之子啊什么的他都默认为神秘侧了,结果现在蹦出个科学一点东西却让他感觉更加不真实了。

这玩意……是个小屁孩做出来的?

讲真的,现在的小学生都这么强了吗?








刀剑乱舞锻出了爷爷!!第一把爷爷啊!吓得我去刀帐里看了好几遍。

是我家本丸的爷爷啊!




评论 ( 74 )
热度 ( 3742 )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鱼骨旎旎 | Powered by LOFTER